繁體
简体
English
 
氟化橡膠 Fluoroelastomer, FKM

FKM氟橡膠FKM,於不同的廠牌有不同的商品名。美商杜邦TM的FKM商品名為Viton®,美商3MTM公司的FKM商品名則為DyneonTM; 日商Daikin®的商品名則為DAI-EL®,而同為日商的旭硝子®則以Aflas®為商品名在市場上販售。過去,使用者經常誤以為Viton®即是FKM,實為長久以來的習慣所造成的誤解。FKM為一種全合成之高分子彈性體材質,其主鏈或側鏈的碳原子與氟原子鍵結。氟橡膠為全合成橡膠,與其他橡膠材料相較,氟化橡膠在物理特性上具有較高之拉伸強度及結構強度,耐高溫,靜密封使用可在攝氏230度環境下長時工作,瞬時高溫更可達攝氏250度。抗化性上,氟化橡膠具有極佳之耐腐蝕性,對於有機溶劑,有無機酸類,強氧化劑,及油脂類的耐腐蝕性均優於其他種類橡膠。除此之外,氟化橡膠之氣密性,耐候性,耐燃性,耐輻射性及耐真空性亦優於其他彈性體材料,故廣泛應用於航空,國防,機械,汽車,化工等工業領域中。

 

FKM的成品一般指的是含氟量66%的氟橡膠,也就是ㄧ般俗稱的Viton®。事實上氟橡膠也有高氟的成品,其含氟量介於67-70%之間,相對於一般含氟量的FKM來說,具有更強的抗化性與物理性質,但相對售價也偏高,應用於對使用環境要求更高的的領域中。不同廠牌的氟橡膠具備各自的特色,針對較高的耐溫與耐化性,以及耐高溫水氣等的不同需求,氟橡膠皆須透過混練廠調整FKM原膠材質與不同的佐劑而製造適合的商品。因此,如何挑選合適的氟橡膠產品仰賴的不僅是經驗,還有不同混練配方的測試,以求達成使用上的狀況需求。

      

孚瑞科技自有橡膠混練廠房設備並專注投入FKM配方的研究與開發,以自有品牌Femrex™進行銷售FKM各式標準及訂製成品,我們有齊全的AS- 568A,JISB2401P,V,G,S模具。我們亦接受客戶指定所需的各型特種規格的FKM產品,不論是各種顏色,形式,硬度或各種環境需求的成品我們皆可配合客戶製作或開發。與鐵件接合的氟橡膠成品也是我們服務的項目,我們同時也能提供PTFE(鐵氟龍)及PFA包覆的密封件, FEP(氟樹脂)噴鍍的密封件。此外,針對特殊環境的氟橡膠使用,我們開發了一系列以Femrex Plus™為名的特殊氟橡膠系列,用以應付一般氟橡膠無法應付的環境。Femrex Plus™系列包含了高潔淨度低釋出的E-1375系列,特殊耐溫型氟橡膠E-1475系列各項物化性更佳的高氟E-1575系列,還有,抗化性優異的氟橡膠E-1675系列,都提供了在特殊環境下的絕佳密封條件。 Femrex Plus™使用的原膠包含了含氟量較高的氟橡膠(FKM)或是不同於一般氟橡膠分子結構的原膠去進行混練,並從而調配出物理性質有別於一般氟橡膠的產品。相類似的產品在市面上多被過度包裝並與全氟橡膠(FFKM)進行比較,這樣的比較事實上是沒有意義的。因為密封件的材質選擇,不單單只看使用環境,很多時候,使用壽命也是一個重要的選擇要點。無論是哪一種氟橡膠產品,都有他擅長表現的環境狀態與相對應的疲態。全氟橡膠在潔淨度,使用壽命,耐溫耐化上,依然有其不可取代性。選擇上,我們多建議客戶與製造方多討論,必要的測試經常比書面文字更有效率。唯有將合適的材質應用在合適的應用範圍,方能在經濟考量上與期待的使用狀態上取得平衡。

Femrex™ 成品
Femrex Plus™ 成品

home 產品介紹    home 回到首頁

Tel : +886-2-22173688          Fax : +886-2-22176411
114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11樓之23

Fluorez Technology Inc.© 2011
www.icondrawer.com
Designed by GetTemplat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