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氟解疑

Perfluoroelastomer, FFKM

FFKM Raw Gum

全氟橡胶FFKM,或是全氟醚橡胶,在市场上多与各供应商的商品名混淆。如美商杜邦的Kalrez™橡胶系列,一直与全氟醚橡胶FFKM有所混淆,事实上那只是厂商的商品名而非化合物名称,两者间也不是等号关系。从分子结构上,与氟橡胶FKM不同的是,全氟橡胶FFKM其组成分子主链或侧链的碳原子全与氟原子键结。比起氟橡胶FKM有更高的含氟量,全氟橡胶FFKM含氟量介于74-76%之间。也因为含氟量比FKM更高,也因此全氟橡胶在所有弹性体材料中具备最佳的耐温与耐化性。耐高温可至摄氏250度,特殊品号更可在摄氏330度环境下维持密封。同时可耐强酸,强碱,醚类,酮类,酯类,含氮化合物,碳化氢类,醇类,醛类,油,蒸汽类,胺基化合物等各种化学产品的腐蚀。 因此大量运用在半导体厂房,或是石化工业的管线密封中。

全氟橡胶FFKM的气密性亦绝佳,耐真空度可达1.33X10^-7~1.33X10^-8 pa,但缺点是售价偏高,一直以来都应用在较为严苛的使用环境中。此外,高洁净度全氟橡胶,以其极低释气与无填充剂,无污染样品或与环境中的酸碱,气体,或是电浆交互作用的疑虑,满足了半导体各种蚀刻制程需求,而受到广泛应用。FFKM全氟橡胶广泛运用在半导体工业,石油化学工业,汽车工业,核能工业,宇航设备等,在愈是艰困的环境中,全氟醚橡胶FFKM卓越的密封与耐受能力,愈能发挥并与各产业协进。

孚瑞科技投入大量资金于FFKM配方的研究与开发,全氟橡胶的混练与包装皆在洁净室(clean room)厂房完成。以自有品牌Varion™进行销售FFKM 各式标准及订制成品,我们有抗化性加强型FC系列FFKM,耐高温耐化型FT系列FFKM,及超高洁净度(低分子释出)的FU系列列FFKM供客户选择。 成品方面,O型环方面我们有齐全的AS- 568A,JISB2401P,V,G,S模具。我们亦接受客户指定所需的各型特种规格的FFKM产品,不论是各种颜色,形式,硬度或各种环境需求的成品我们皆可配合客户制作或开发。此外,我们的Varion™ FFKM 也可以配合您的需要,以半成品混练胶(compound)的形式销售,相信可以满足您各方面的需求。.